止壑

记梗

工业革命之后流水线上的小工人磊,背着小扳手在工厂里勤勤恳恳任劳任怨。穿着洗的看不出颜色的麻布背带裤。只希望工厂主和工友们开心。他因为身材瘦小,但技术高超经常被塞去修理危险精细的引擎。/这里参考了雪国列车

他有十几个工友,他们每天一起工作。小工友光跟他年纪差不多大两个人相信只要在工厂努力做工,总有一天他们可以出人头地。

有一个比他们更白嫩的工人,像洋娃娃一样。大概是被工厂主放下来历练的小少爷。他自然是领班,要求很高。基本事必躬亲,但其他工友不怎么干事,大概就是依着光磊做的事情照葫芦画瓢。有人问小领班,你觉得这次工程你能打几分呢?小领班没有犹疑的:“三分。’’工友们也附和着领班点头。只有小磊拍了拍为了修理那个引擎差点断腿的小光聊表安慰。

有的还会带着人来欺负他俩不好好替他们做事情。久而久之的,他俩做什么都是错,但是却依旧相信美好的生活就在前方。

工厂就是我的家,我一定可以在这流水线上打出一片天地。 这是他们一直相信的话。

小磊和小光永远要做这里最努力的工人,但这里也没人记得他们。部件出厂时,木箱子上会帖着工厂的标志,旁边签着小领班的名字。

也不会有人知道,他们有一天会被绞肉机下的肉丸一样绞死在正在运行的庞大机械里。

评论

热度(1)